我校在2017、2018两个年级开设“学习筑梦”公选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晓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高校工委要求,我校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在20172018两个年级开设了“学习筑梦”公选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筑梦”公选课的开设,并指示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建师资队伍、确定授课内容、成绩考核,教务处负责组织教学运行,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学生,校团委负责社会实践环节,各部门协同配合、各司其职。

为开好“学习筑梦”公选课,学校着力选优配强师资队伍,提高教学效果。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本院教授和教师骨干,同时聘请校内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组建“学习筑梦”公选课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组建后,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做好开课准备,确定了八个必修专题和十二个选修专题。八个必修专题分别是:“用信念筑梦,坚持马克思主义最鲜亮的底色”“用理想筑梦,爱国、励志、求真、务实”“用旗帜筑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价值筑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强国梦”“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以人民为中心,共筑中国梦”“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实现复兴梦”。十二个选修专题学生选择其中4个进行学习。

开课以来,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大力配合下,2017级、2018级共有八千余学生参加学习,教学组织科学运行,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保证了教学效果。

在开设“学习筑梦”公选课的同时,为丰富实践教学,校团委积极拓展“学习筑梦”第二课堂,将第二课堂教育贯穿于大学四年教育之中。依托红色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产业资源建立系列实践育人基地,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帮困扶贫、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加强文化载体建设,推动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

“学习筑梦”公选课的开设,有助于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导航坚定理想信念,以修身立德培养家国情怀,以实践砥砺强化技能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主题报告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