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浏览:


本报讯 (记者张鹤) 日前,初冬的一场降雪给大地披上了银色的外衣。为了及时清理积雪,避免路面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强化“劳动实践教育”,长春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们拿起工具,来到宽平社区开展义务清雪活动。

这堂真实而生动的实践大课,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春工程学院始终将劳动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建立起了“劳动教育+”的育人模式,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不断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学校通过校内劳动实践岗位,开展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等类型的劳动实践,饮食中心、图书馆、教室、保卫处、工程训练中心等都成为了学生们开展劳动实践的重要场地;此外,学校还通过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将企业导师聘请到劳动教育课堂,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职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不久前,学校就与校外基地长春经济开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小空间大利用”宿舍衣橱整理劳动教育实践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长春工程学院还将努力把校内的创新创业基地、各学院实验室资源开发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孩子从小了解工科行业的特点,为更好地进行职业认知打下基础,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原文网址:http://jlrbszb.dajilin.com/pad/paper/c/202211/22/content_21058.html


上一条:【央视新闻】非遗进校园 提升高校学生文化自信
下一条:【今日吉林】做一生教育 传一世书香——记长春工程学院教师李延君家族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