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参加德国卡塞尔大学暑期游学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学生在暑假期间的社会文化实践活动,我校拟于2023年7月27日至8月7日期间选派学生赴德国卡塞尔大学参加暑期游学营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游学营涵盖定制语言文化学习课程,知名企业参观活动,以及走访历史名城博物馆等,为学生全面了解德国大学以及欧洲人文科技专门定制。

主题1:德国语言文化定制教学课程

语言板块:德语课,基础和进阶学时。

文化板块:德国文化,国情,欧洲人文。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获得由大学颁发的相应的课时证明,卡塞尔大学对国际课程采取国际通用的学分制ECTS。各国大学的学分可以互相比较和转换。

主题2:德国大学申硕直通车

通过课程学习和大学城的参观,学生对德国大学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德方将在游学营行程结束后适时组织安排线上留学直通车,为参加游学营的学生提供留学申硕便利。

二、活动优势

1.考取名校证书,国际通用的学分制ECTS互换。通过定制课程让学生体验德国大学授课模式和上课氛围,完成课程后可获得20个学时以上的大学德语课程并颁发课时证明,并获得大学认可的学分转换。

2.体验国外生活。参观欧洲历史名城法兰克福,人文名城卡塞尔,全球排名第五名的哥廷根大学城等,探寻近现代欧洲文化历史,品尝欧洲风味的美食,做客德国家庭,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3.提高外语运用能力。课堂采取全英文授课模式;课堂外,参访、乘车、购物、就餐等均可用英语沟通交流,英语、德语口语表达和应用能力可以得到很大提高。

4.为未来就业实习提前规划。学生的就业实习可以放眼全球。参加了德语技能学习后,学生可拓宽就业视野,有本次游学营的初步了解和桥梁的建立,可提前为未来做好职业规划。

三、活动安排

日期

活动项目

7月27日

·抵达法兰克福

·参观法兰克福及TAUNUS金融区欧元广场

7月28日

·参观罗马广场及皇帝教堂

·抵达卡塞尔,办理入住

7月29日

课程

·语言板块:德语课,基础和进阶学时;

·文化板块:德国文化、国情、欧洲人文;

7月30日

· 与德国家庭互动;

·参观卡塞尔城堡及博物馆;

·体验古老的欧洲咖啡馆文化和烘培屋里面的黑森林蛋糕。

7月31日

·探访哥廷根大学;

(该校在全球高校千年排名中名列德国第2,世界第5,是获得诺贝尔奖次数最多的大学)

·参观大学城;

·品尝日耳曼脆皮猪肘、小麦精酿黑啤酒。

8月1日-

8月4日

·德语课;

·参观德国企业(含大众汽车、瓦道尔工业园、空中客车、KVG磁悬浮工厂、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新能源方向研究所等);

★思腾国际提供企业交流期间的翻译服务。

8月5日

·总结会

·集体用餐

·颁发证书、举办告别仪式

8月6日

·整理行李

·同工作组成员告别

8月7日

返回中国

注:实际出行日期可根据签证情况略有调整。

四、费用

1.活动费用为26,000元,计划访学行程12天。费用包含课程学费、住宿费用、大学食堂的饭卡包含初始余额、保险、交通险、第三者责任险和医疗保险、卡塞尔的KVG交通票(含北黑森州大区)。此费用由德国卡塞尔大学收取(参加过第一期德语特训营的学生可享有10%折扣)。

2.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学生需自行承担。(如需协助签证办理,服务费1200元/人,不含境外保险、使领馆的签证费、公证认证等费用)。

五、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好,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英语听说能力良好。

六、工作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31日。

2.报名方式:2023年5月31日前登录智慧校园(https://smartccit.yuntop.com/)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公派学生出境管理-中外夏令营填报信息并提交申请。本人成绩单须经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至平台。

3.通过学校审核的学生,在卡塞尔大学的指导下提交夏令营报名相关材料。

4.最终人选将与学校签署相关协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80578234

地址:湖西校区办公楼112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长春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固定资产拟报废处置公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