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合作举办 “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浏览: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合作与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十四五规划,长春工程学院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合作举办“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2023年“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将延续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的十五届全中国商务沟通大赛的主要形式及特点,通过参与培训与比赛,使我校学生深入学习商务活动策划技巧,充分锻炼学生自身英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的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搭建长春工程学院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师生交流平台,为两校日后共同探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师资交流及人才联合培养与交流等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主办单位

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

承办: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协办:长春工程学院各教学单位

三、比赛组别设置及主题

本大赛设置“商务沟通”和“创新创业”两个组别。

1.商务沟通组主题: 心理健康日

2.创新创业组,主题不限。

四、比赛形式

1.大赛初赛采用线上培训、比赛、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

2.参赛形式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

3.决赛参赛作品以PPT演示文稿形式展示,现场进行英文解说,并进行英文问答。

五、参赛人员

1.长春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每支团队成员人数为4-5人,不限专业,不限年级,中途不得更换组别、队员;

3.每个学院至少组织2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商务沟通组及创新创业组比赛。

4.支持跨学院、跨专业参赛。

六、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国及新加坡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创新创业组参赛作品可以是曾经参加过其他赛事的作品,但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报名参赛。参赛团队须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智慧双创云平台同时提交参赛信息及参赛作品。

3.各教学单位应积极开展赛事宣传组织工作并做好项目审核,确保参赛作品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审查主要包括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

4.各教学单位应积极发动教师担任参赛团队指导教师,从大赛的备赛建议、团队组建、项目PPT的制作等方面开展辅导与培训。

七、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参赛团队提交作品演示PPT、英文解说视频及讲稿,由大赛评委进行线上评审并在两个组别分别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参赛团队展示作品演示PPT,全体成员用英文对作品进行总时长4-5分钟的解说,最后进行英文问答。新加坡及中国评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现场评审。

3.参赛指导:每支队伍可选择一位长春工程学院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可以是学科专业教师,也可以是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师。初赛、决赛阶段均有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线上辅导,并提供新方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学术支持。

4.比赛评审:初赛由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教师进行评审,决赛评审团由中新两校教师组成。

八、赛程安排

3月9日-17日,各学院组织团队报名参赛;

3月14日19:30线上说明会(具体信息在工作群中通知)

3月17日至3月29日,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提供在线培训,参赛队伍准备初赛作品;

3月29日,参赛队伍提交初赛作品资料包;

3月30日-31日,评委对参加初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决赛参赛队伍。

4月1日-4月8日,决赛入围团队参加培训及备赛;

4月9日,决赛及颁奖仪式。

九、奖项设置

1.按照组别分别设置团体奖如下: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胜奖若干名。

2.按照组别分别设置个人奖如下:

最佳演说家1名;

最佳团队领袖1名;

最佳指导教师1名;

3.综合奖项(不分组别):

最佳项目奖1名;

最佳团队奖1名;

最佳展示奖1名。

4.参赛学生学分奖励按照《长春工程学院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长工院教﹝2019﹞67号)执行,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评定。

十、报名方式及参赛材料

1.参赛队伍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于3月17日15:3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ws@ccit.edu.cn。

2.3月29日前将初赛作品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以团队英文名称命名,文件夹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ws@ccit.edu.cn。同时须在长春工程学院智慧双创云平台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演示PPT(其余材料不必上传系统)。两种作品提交方式缺少任一一种视为报名无效。

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的初赛材料包内容包括:

(1)作品演示PPT;

(2)英文演示视频,MP4格式,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时间4-5分钟。

(3)英文讲稿,PDF格式。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姚老师

联系电话: 80578234 80578246

地址:湖西校区办公楼112室

大赛工作qq群二维码:

附件:2023年“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9日

上一条:2023年长春工程学院公开招聘高级人才公告(1号)
下一条:关于举办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