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六届长春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模型设计大赛”通知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浏览:

为活跃校园学习气氛,充分认识和理解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以及地下工程支护结构的相关理论,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综合素质的舞台。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将联合举办第六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模型设计大赛”。

一、比赛组织单位

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队伍的构成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每支参赛队伍不得超过3人(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伍),须设队长1名、指导教师1名。

三、竞赛目的及要求

在城市地下空间,尤其是地下综合体开发、地下交通枢纽等工程的建设中,一方面工程体量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人们对空间环境及审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地下结构,诸如马蹄形、圆形等结构形式难以满足此类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大跨空间结构出现在地下工程的建造中。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大跨地下空间工程的设计与建造,并通过加载试验检验其承载力和变形特性,确定结构的可行性、合理性与科学性。为了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竞赛方案有如下要求:

  1. 在报告的设计方案中要体现环保、节能的特点,契合当代双碳目标的绿色发展理念。

  2. 通过优化设计,在满足结构形式要求基础上建造的大跨地下空间工程模型需在用材较少情况下,保证结构在允许变形范围内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

四、竞赛题目

大跨地下空间工程的设计与建造。相关信息见附件1.

五、报名方式

以组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时间:2022年8月18日—8月21日。报名表于8月21日前由各组组长发送至1622916068@qq.com邮箱。

(注:报名后请扫码进群)

联系人:杨明月(15143095012)、仲崇梅(18943002476)

六、竞赛时间安排

(1)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发放时间及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模型方案设计与计算分析发送到1622916068@qq.com,截止时间为9月7日20:00时;

(3)模型制作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现场决赛时间:具体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七、奖励办法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根据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通知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地下工程系

2022年8月17日

附件1比赛赛题

附件2:报名表

上一条:2022年长春工程学院公开招聘高级人才公告(5号)
下一条:2022年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含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7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