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于阳校友应邀回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于雷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浏览:

5月26日,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于阳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空间结构动力学及空间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湖西校区第四教学楼407会议室举行,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雷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于阳博士从空间结构动力学、精密并联调整机构、空间智能机器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并结合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在航空航天、军工、医疗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作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于阳校友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他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例,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不懈探索,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本次报告会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于阳校友于2010年毕业于我校,现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空间机器人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空间站巡天光学设施——微振动与模块切换、调焦机构副主任设计师,空间站实验舱机械臂测试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空间光学系统在轨制造与集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空间智能机器人、空间结构动力学与微振动控制、多维精密调整机构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基金、长光吉大一院联合创新研究等项目10余项。在领域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7篇,拥有7项发明专利。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邹德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姚振罡校友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