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会

文章来源:   作者:王坦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激发师生科研热情,提升申报质量,12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主办了国家自然基金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门进杰教授作为主讲人,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坦博士主持。交流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各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130余人参会。

52bfef140da8d4931d12cd69a8e981e

会议伊始,门教授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历,指出申报道路上即有收获也有暂时的挫折,只要抱有不气馁、不将就的信心和决心,就一定会取得收获;随后,他介绍了基金申报政策,并指出要积极响应指南,契合国家需求、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前沿;接着,他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两个维度,详细的梳理了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既有专业的解析也有入情入理的建议。同时针对选题的重要性寄语青年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同学们:“好课题是对学科深刻理解前提下产生的,在大量阅读文献、汲取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思考和创新。”分享结束后,门教授对参会教师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我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的教师还与门教授共叙了母校回忆,气氛热烈。

门进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级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生生导师,兼任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工业建构筑物分会理事、副秘书长。曾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青年科技新星、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5部;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吉林省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下一条: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