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作者:王寒凝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例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陈权、副校长王朝勇、副校长许骏出席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处处长胡南总结了学校近四年科研工作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情况。各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科研成果分布情况,总结了本年度科研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骏副校长肯定了上一阶段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她强调,要高度认识科研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价值,尤其是在学校开展新工科建设、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科技创新服务和提升办学层次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她指出,接下来,学校科研工作要做到“四重”和“四建”,即以“重资源投入、重设备共享、重科研考核,重科学评价”解决科研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制度建设、环境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来建立系统完整的科研体系,培育聚焦前沿、服务社会的科研团队,优化风清气正、优质创新的科研环境,营造务实钻研的科研氛围,切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权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整体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尤其是主流学科成绩不俗。结合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他对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以政策为导向,考核为驱动,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科研参与度;三是要从科研方法上找准方向,注重团队培养与研究相关政策,加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和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和常务负责人以及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高端海外专家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我国建筑业发展现状与高质量发展趋势分析学术报告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