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王寒凝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浏览:

    16日上午,校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流会,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校长陈权、副校长张邦成、副校长许骏出席会议,欲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和新入职博士参加会议,参会人数200余人。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王华主持。

陈权校长首先作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报告指出申报国自然项目是作为一位教师学术生涯中重要的一环,要站在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专业前沿领域思考,虽然申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学校配备了一定的激励政策,希望各位老师充分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建立团队,积极申报,并祝愿各位老师在国自然项目申报中能有所突破。

 

接下来分别由发展规划处王文华处长、理学院于月老师、副校长许骏、副校长张邦成作国自然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分享报告。

王文华处长从申报体会和撰写心得两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从王文华处长自身申报国自然的失利和成功经验中,各位老师受到了鼓舞,不要害怕失利,要在失利中总结经验,善于倾听和接纳同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打磨申报书,争取申报成功。

 

于月老师主要从撰写申报书的方式方法上进行了介绍。从题目、摘要到正文内容的撰写格式、技巧以及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一一进行了详解。帮助各位老师梳理了申报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写出高质量、有亮点和特色、内容充实的申报书。

 

许骏副校长从宏观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国自然项目申报策略选择方式。她指出在申报的过程中,除了申报书本身,还要着眼于向同行专家请教,勇于拓展交际圈,多与专家交流,请他们提出修改意见,千锤百炼,不断改进,为申报成功作充足准备。

 

张邦成副校长从开展科研工作目的意义、如何写好基金项目以及建议与体会三方面为大家作了分享。他认为只要持之以恒,善于运用集体智慧,发挥参研人员的各自特点,掌握写作方法和技巧,成功就是必然。

 

几位领导和专家的分享让在场及线上的教师收获颇丰,理论结合实际,从宏观和微观,撰写和申报,失利和成功等不同角度为各位老师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最后希望各位老师共享科研之美,持之以恒敲开基金之路,并预祝各位老师2022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成功!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助力加油!

 


上一条:我校申报的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正式批准立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意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