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金洪文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浏览:

11月17日19:0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作了题为《碳中和目标下的建筑环境营造》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两种形式相结合,线上会议由金洪文教授主持,线下会议由大创中心主任张萧主持。建环专业、热动专业、建筑学专业的教师和本科生,暖通方向的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为时约2个小时的报告中,朱教授从各国能源情况到我国城市与农村用能形式分析入手,到室内环境与健康关联的重要性,再到未来个性化用能形式的展望,丝丝入扣地引导着我们了解要实现碳中和目标,能源人应该走的技术路线,内容由浅至深、由点到面。目前正值国家提出的“双碳”计划时机,广大师生在报告中汲取了大量信息,在学生创新创业、研究生课题选题、教师科学研究等方面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会议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与朱颖心教授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吉林大学王璞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周桂君教授来我校 作《翻译人才培养与翻译研究方法》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