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顾晶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好疫情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全力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学4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招生就业处处长侯健主持会议。

此前,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4月17日吉林省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座谈会;学校领导及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4月19日教育部召开的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第三次会议),深入领会了会议精神和要求。

刘兆国副书记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清就业工作形势在疫情影响和毕业生数量增加双重压力下迅速投入精力承接任务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要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调度制度各学院明确目标,学校每周召开一次就业调度会,通报整体就业情况和留省就业情况要实施“五化工作法”形成就业工作的日常工作模式,即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作、机制化落实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发挥基地作用,挖掘校友和朋辈资源,充分利用政策性岗位,积极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要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和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充分运用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要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主动了解毕业生需求,合力加强咨询指导,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加快打造面试空间,全力帮扶特殊群体,为未就业学生提供精准的个性化需求服务。

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向各学院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采取的措施,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

各学院党政领导和就业工作辅导员、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条:我校两个专业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水利类一流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