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调研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王帆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响应吉林省“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号召,立足学校就业工作实际,高质量抓好抓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带队相继走访了14个教学院,调研、指导、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刘兆国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实际问题及解决办法等。他对各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就业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每个学院的不同特点,刘兆国副书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员联动促就业,党政负责人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明确目标,定期调度,就业统计做到周汇总、月通报,及时调度,动态调整目标;要深化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建立稳定优质的实习实践基地,实现“实习+就业”;要延长考研服务链,要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供从复习、辅导、填报志愿到复试的全程服务,提高考研录取率;要加强就业帮扶,为未就业学生精准的个性化需求服务,加快实现就业;要实施“五化工作法”,确保就业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要根据就业工作各个阶段的不同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速推进就业工作,特别要利用好寒假“空档期”,使“空档期”变为“机遇期”。


调研过程中,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向各学院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留省就业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