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林学钰院士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吉林应急管理学院   作者:张以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浏览:

 

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文地质和环境地质学家林学钰院士,吉林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苏小四教授、副所长董维红教授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校长陈权、吉林应急管理学院及研究生学院(学科办)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各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党委副书记杨永生、纪委书记王延博、副校长窦立军及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长陈权主持。



胡明书记代表学校对林学钰院士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林院士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省部共建特色,表示学校基于当前工作基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力争在应急管理方面有所作为。

陈权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底蕴鲜明,具有较好的工科基础,且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势头良好,学校正往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目标努力。他表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困难,恳请林院士多来指导,多关心学校发展。

林院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具有深厚的工科基础,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苏小四所长介绍了吉林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教学和科研情况;吉林应急管理学院张以晨副院长介绍了吉林应急管理学院有关情况。双方通过进一步交流,确定在治理地下水过量开采造成的地质环境灾害、寒区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还确定了双方合作方式,明确了具体联系人。




(编辑  宋艳爽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我校教工在长春市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 长春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