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赵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10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带队分别对湖西、湖东两个校区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走访并做出工作部署。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重点对用电、用火设施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胡明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吸取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站位,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对于实验室日常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刘兆国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胡明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重点,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消除隐患苗头,堵塞安全漏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党政工作办公室、保卫处、学工处、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编辑  宋艳爽  摄影  王一淳、苗嘉宇)

 

上一条:吾心归处是故乡——访计算机领域拔尖人才赵佳
下一条:学校妇委会举办乳腺健康知识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