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长春工程学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本科新专业获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浏览:

吉报教育2021-03-03 09:20:51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零突破;测绘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农业水利工程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另外,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2020年度申报的智能车辆工程和应急技术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此次新专业申报是长春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专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也将有力推动“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的实施。

目前,长春工程学院共有59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管理学、理学、艺术学和文学等多学科门类,专业布局日趋完善。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显示了长春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和人才培养水平,对长春工程学院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照国家一流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全面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习强国】一封来自白城市洮北区的感谢信
下一条:【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创新创业教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