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一封来自白城市洮北区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浏览:

吉林学习平台
2021-03-08



2021年,中共洮北区委、洮北区人民政府又给长春工程学院发来了感谢信。“有情怀、能担当、善作为、肯吃苦”,信中这样形容学校的驻村干部;“洮北永远是您情感依托的地方,洮北人民永远是您至亲至爱的家人”,信中这样形容双方的帮扶关系。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长春工程学院也有这样一些人,在做着这样平凡又伟大的工作。作为驻村干部,他们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

2016年,长春工程学院与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新合村结成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校领导多次到包保村走访慰问,共同商讨决胜脱贫攻坚的办法。学校干部同贫困群众一道顽强奋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购代捐,拓展渠道,打造品牌,订单生产,学校领导亲自带队、驻村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将特色农产品带上农博会,设立扶贫专柜。学校创新扶贫模式,多渠道、多举措,共同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包保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脱贫攻坚成果喜人:学校投资258万元建成的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年年盈利,分红覆盖所有脱贫户;村集体收入年年增长,屡创新高;2018年,包保村退出贫困序列;2019年,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县实现摘帽退出……



长春工程学院脱贫攻坚工作事迹和成效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转载;学校驻村干部舒英利、杨春光、袁宝、郑义、陈志华先后获得吉林省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学校多次在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的脱贫工作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成绩,并被评为“吉林省消费扶贫示范单位”,被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吉林省脱贫攻坚奖·组织贡献奖”荣誉称号。



辛苦的付出总有收获,这收获是百姓们越过越好的日子、越来越甜的笑容,是越来越美丽的乡村风光、越来越高效现代的农业发展;是更加和谐的党群关系、更加深厚的党群情谊。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十四五”期间,长春工程学院将接续奋斗,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体制机制的总体稳定,持续巩固、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速推进乡村振兴,让春光村和新合村走上更加富裕的道路,让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上一条:【今日头条】长春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今日头条】长春工程学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本科新专业获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