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长春工程学院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浏览:

 

本报讯(记者刘晓娟)1017日,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福林、副校长杨悦新带领该院师生员工一行,奔赴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一大早,在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的广场上,百余名村民喜气洋洋地等待着省城来的亲人。随着四只活泼可爱的舞狮子在场上欢腾跳跃,拉开了长春工程学院送温暖、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的帷幕。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伴随节目一起送来的还有长春工程学院工会、后勤、保卫处组织捐赠的棉衣、棉鞋、食用油和灭火器等生活用品;同时,来自长春工程学院校医院的医生在村部里为村民进行了义诊、送药活动。此外,长春工程学院还带来图书325册,均为阅读性、实用性强的书籍,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2016年,长春工程学院与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新合村结成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单位。四年来,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始终非常重视这项工作,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村中调研扶贫情况,走访贫困户,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对驻村干部的意见建议等。在今年的秋收阶段,由该院捐资150万元、项目总资产达到400万元的春光村纯雨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具预计带来净收入15万元至20万元。

此外,长春工程学院与白城市鹏吉粮食贸易深加工有限公司共同携手贫困户,采取包保单位+企业+贫困户的帮扶模式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包保单位、企业和贫困户产销结合和原产地生态供应链优势相结合的帮扶模式,加大了对贫困村农产品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学校工会、食堂在去年一年购买了价值二百多万元的米、面、油和杂粮等农产品,并将交易额的10%用于扶贫工作。

 

上一条:【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养成教育在行动,警民鱼水一家亲
下一条:【新文化报·ZAKER吉林】引进、融合、创新、发展 —长春工程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庆祝合作办学十周年系列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