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报·ZAKER吉林】退伍不褪色 闪亮长工程 ——记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 级退伍大学生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ZAKER吉林】2019年9月20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浏览:

在长春工程学院的校园内,你可曾留意到身边的同学中有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携笔从戎,从校园到军营,在艰苦环境中默默付出,在部队经历了数年春秋。如今卸下戎装,从军营回归校园,学生味中注入了坚毅的 " 钙质 ",实现新的自我超越。他们是来自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的 2019 级大学生退伍军人,是那抹校园内处处能见到但永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立足报国报校本职,彰显部队育人成效

计算机学院近几年每年从部队复员回来的大学生都有 10 余人,他们回到学校后继续的发挥热度,亮剑校园,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和管理当中,走向学院发展建设的各个岗位。



"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却让我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最好的蜕变。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坚强了,也更男人了。我不再畏惧,更加有魄力,思维也更开阔了。" 来自数媒 19 级学生贾功策同学说,他在 2016 年入伍,服役于陆军某部队。今年回校后的他来不及整理行囊,就走向军训场,成为了一名编外的军训教官,协助教官们完成军训工作。在生活中和蔼可亲的同学,走向军训场就成了一名严厉的教官,率先垂范做表率、脚踏实地拓坦途,军训方队因此也成为了最让人放心的一只排头队。



他叫张万坤,来自数媒 1831 班,曾担任武警辽宁总队机动支队的文书,回校后他主动找到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表示愿意在办公室帮助老师做文字辅助的工作,要将自己的经验转化为工作成绩。目前,由他起草整理的文件已达到 10 余份,大大的缓解了辅导员工作的压力。张万坤曾这样说到:"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出众,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不管自己什么位置,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好好努力!"



蔡靖磊同学,曾服役于陆军暴风雨部队,期间曾担任过副班长一职,在学院组织的 " 健康好习惯养成月 " 活动中担任 " 先兵方队 " 的方队长,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他带领着新生坚持每天跑早操,使大家增强了体魄,也养成了热爱运动的好习惯。

军人本色薪火相传,优良的传统在不断延续

曾服役于 79 军工程防化第 79 旅,雷锋同志生前所在部队的李翔同学,联合另外 5 名同学自发组织起来,组建成立了计算机学院的第一届 "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他们坚持每周四早上 7 点进行宿舍大检查,其他时间进行抽查,每次遇到被褥折叠不整齐的同学,他们总是耐心指导,亲自动手示范,直到同学们学会为止,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开始学习内务整理,营造更好的住宿环境。他们主动奉献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公正严明的工作纪律深受同学们的尊重和信服。



在他们的带领下,新生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宿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营造出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目前,越来越多的退伍大学生在他们的感召下准备加入到第二届 "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



部队的历练让他们在碰撞中不断成熟,也赋予了他们坚毅、向上的品质,回归校园后的他们牢记着部队的精神,将继续用优异的成绩展现军人的姿态,闪亮在长工程。


新文化报道链接

上一条:【新文化报·ZAKER吉林】2019年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
下一条:【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2019年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暨第六届吉林省科技论坛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