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20届毕业生赴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浏览:

更好地促进我校与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根据我校与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有关内容,学校正式开展选派2020届毕业生赴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选派专业及学习方式

1.选派对象

2020届相关专业毕业生。

2.选派专业

详见附件1。

3.学习方式

我校毕业生赴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采取“4+3”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4年学习,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申请进入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学制为3年。

在俄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第一年为语言预科学习阶段,第二、第三年为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阶段。完成三年学业课程后,学生学业成绩达到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报名时,所有修习课程成绩应为及格以上。

三、工作安排

1.报名

请计划2020年赴俄留学的学生于2020年5月31日前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附件1),连同本人在校成绩单,经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处审核并加盖公章后,与护照复印件一并报送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申请

(1)2020年7月1日前,申请学生按要求向学校提交全部申请材料,由学校统一发送给俄方审核;

(2)2020年8月初,由俄方发布录取通知及邀请函;

(3)2020年9月1日前,由学生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

四、费用

1.学费

(1)语言预科阶段学费:每年87,250卢布(课程内容包括:俄语、数学、物理、信息学、社会科学),约合人民币9000元;

(2)专业学习阶段学费:每年150,000卢布。长春工程学院毕业生可享受15%(约22,500卢布)的优惠,优惠后约合人民币1.4万元(人民币与卢布比价按中国银行外汇实时牌价计算)。

注:上述学费标准为2019年的标准,仅供参考。2020年收费标准以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2.奖学金

俄罗斯国家奖学金。详情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住宿费

住宿费为每月2000卢布或每年24000卢布。

4.生活费

每月5000卢布左右。

五、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0578234/80578245,电话咨询时间:每周三、周五13:30-14:30;

办公室地址: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八楼7808室,面谈咨询时间:每周三14:30-16:00。

更多学校信息参见以下网站: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官网:http://www.npi-tu.ru。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留学信息网页:

http://abiturient.npi-tu.ru/index.php?id=2540

2020年CIT留学交流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学生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攻读学位的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