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周卉聪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浏览: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会。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及科研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常务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平台)科研教师,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王华主持。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吕宝林副研究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成果转化实施的十个步骤、成果转化的技巧、专利许可及专利转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自身条件优势,寻找理想合作伙伴并找到共同的合作兴趣点,并以诚实的态度实现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报告内容深刻体现了其“加强合作,开放共赢”的成果转化理念。

王华处长在总结中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意义深远,科学研究处要做到“由管到梳”,梳成果、搭平台、拓渠道,为教师更好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广大科研教师要在保护好知识产权与学校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与企业进行洽谈,促使科技成果真正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线参与“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活动
下一条:勾勒美好未来,共筑土木年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土木工程师讲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