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东北地区高校商务英语研讨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楚永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浏览:

为促进高等院校外语学科建设、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搭建校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11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七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了“东北地区高校商务英语研讨会”,来自东北地区14所高校的商务英语教师及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楚永娟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科定位、学术方向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英语系主任董淑新老师围绕2018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发言;英语系李妍妮教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我校经贸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哈尔滨商业大学、北华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对商务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目标模式以及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于2011年率先提出“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了学科交叉复合,其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经验值得借鉴。


经过大家的深入研讨,与会商务英语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各个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商务英语专业以及课程一体化建设情况,对促进外语学科快速发展及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年科学技术奖中再获突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