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于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浏览:

1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备研究员来我校作了题为《拉曼光谱识别与单细胞精准分选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门玉琢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备研究员围绕拉曼光谱的识别方法、拉曼单细胞精准分选技术的原理、单细胞分选中心的建设、拉曼光谱在医学精准检测领域的应用、多种光学成像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他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积累的经验,并结合东北地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机械工程技术在医疗大健康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前景。此外,李备研究员还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牛津大学任高级研究员期间成立牛津光子工程中心,以及归国后创立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的经历,他带领团队成功解决了联合利华、先正达、科磊等公司的产品检测速度与精度等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李备,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博士,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长春光机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物光子学科带头人,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备研究员在光学、电子、通信技术等方面有着十多年的实践研究经验,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他参与并完成欧盟和英国科研项目总资金超过1300万英镑。多年来,他围绕拉曼光谱、光学显微与单细胞分选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大量创新性成果,成功解决其他学科领域的多个难题,所跨学科涵盖生物学、医学、材料学、神经学、生物化学等。目前,他共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30余篇。



上一条:吉林大学钱志鸿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东北地区高校商务英语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