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赵麒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浏览:

11月6日下午,应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交流会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洪文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吕晓姝博士,芬兰瓦萨大学和阿尔托大学教授,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特约高级研究员,吉林大学唐熬庆客座教授。2002年毕业于芬兰赫尔辛基理工大学,曾在KTH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吕教授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80余篇。主持及参与欧盟地平线、北欧发展基金等多个千万级项目。

会上,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术研究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吕晓姝教授对其在芬兰瓦萨大学及其兼职的阿尔托大学主持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讲解。吕教授介绍了她在大数据建模与机器学习、建筑及建筑群能耗预测、建筑通风系统DCV最低能耗、建筑换热器回收系统能效新物理定律、建筑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中心能耗、建筑能耗和气候变化、非常规能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其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吕晓姝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与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背景紧密贴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取得了丰富的收获。

会后,吕教授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她对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学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科学技术奖中再获突破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正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