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傅宇丕受邀参加北京高校建筑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作者:候庆莹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浏览:

6月13日-6月14日北京高校建筑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595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平台举行。本届论坛以“FOR ALL”为主题,希望整合建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技术科学、建筑环境工程、地理、历史、社会、经济、公共管理等多学科成果,促进相关人才交流。

经过前期征稿,论坛共计收到国内外近20所高校百余位研究生的摘要、全文投稿经专家初审后,共评选出38名学生在五个不同主题分论坛进行汇报,我校2018级研究生傅宇丕同学入选,他是东三省高校学生中唯一被录用的研究生。



6月14日傅宇丕同学做了精彩汇报,汇报题目为“基于气候环境影响因子视域下的寒地城市住区建筑布局研究”。本次汇报以东北寒地城市——长春市为例,基于寒地城市特殊的气候环境,探讨现有住区建筑布局与气候环境中风环境的相关性,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CFD)模拟技术分析的方法,研究不同建筑布局对寒地城市住区外部风环境的影响,并基于气候季候性变化明显的特征探讨适合于寒地城市住区的建筑布局模式。



此次论坛提升了我校研究生在建筑设计方面的能力,搭建了与其它高校研究生交流的平台,对我校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科研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大火无情 人间有爱
下一条:2020年长春工程学院“云端”英语演讲大赛收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