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 人间有爱

文章来源: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袁宝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浏览:

“救火啊!王树君家失火了!”“快来救火啊……”新合村夜晚的天空中一声声呼救声划破村子的宁静。邻居方政辉、翟廷贵等人迅速冲进屋内帮助救火。


王树君家火灾现场


这是一场发生在洮北区东胜乡新合村贫困户王树君家的火灾。6月1日晚上,王树君家因用火看管不慎,引发屋内火灾,大火从灶台很快的蔓延到暖气片,顺着墙壁引燃了塑料顶棚。

打水的打水、揭瓦的揭瓦。在众多村民的救助下,明火被扑灭了。学校驻村干部袁宝、陈志华又与王树君一道忙到半夜,清理垃圾,清点物品,安抚家人。

第二天一大早,学校驻村干部就赶到东胜乡政府民政办,咨询救助事宜。根据火灾损失情况,向乡民政申请临时救助。经过四天的申报、评议、审核,最后东胜乡民政办决定给予1000元的临时性救助。


王树君为学校驻村干部送锦旗


事后,王树君非常感激!他说:“感谢长春工程学院驻村好干部,自从他们来到我们新合村以来,没少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今后,他将增强安全意识,避免此类火灾再次发生。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人民日报】第一书记扶贫故事——不负好春光,播种新希望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傅宇丕受邀参加北京高校建筑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