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海兵校友荣获“中国建筑劳动模范”称号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石函玉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浏览:

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2019年度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名单》,我校王海兵校友荣获“中国建筑劳动模范”称号。


王海兵校友(一排中间)1991年毕业于我校建筑工程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湖北并快速蔓延。王海兵校友主动请缨,带领中建二局的团队紧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他作为现场总指挥全面负责中建二局部分的援建工作,同时担任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短短两小时,他就组织了上千人的援建团队,星夜赶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前线。在两座医院建设期间,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用鲜血和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建筑”的力量;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始终冲锋在前。经过整整十昼夜的通宵鏖战,他们圆满地完成了援建任务。

他在担任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科技部总经理期间,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以及“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还牵头完成了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绿色施工与智慧建造关键技术》子课题和多项国家、省市及局级科研课题,在国内《施工技术》、《建筑构造》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还获得了多项个人专利和科技成果奖。

在汶川地震之后,他参加震后建筑结构鉴定与修复指导;他以局2.0标杆工地为引领,在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组织了中国建筑学会全国创新技术观摩会。他主管过奥运媒体村、空中华西村等在国内和地方都拥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

多年来,王海兵校友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长工程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吉林银行向我校捐赠医用口罩
下一条:【特别关注】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