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抗“疫”以爱陪伴 精准资助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静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浏览: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要,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及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相关文件精神,长春工程学院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多点联动、多方携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疫情发生后,学校对4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精准的排查,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定期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要求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讲工作。


为切实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学校设立了专项资助资金,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精准资助。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工作快速落实到位,学校决定将防控疫情专项资助工作分为返校前和返校后两个阶段进行。截至310日,在财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处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资助工作,资助金全部发放到位,为全校38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28名武汉籍学生发放防疫补助和生活补助共计57500元;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积极联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信企业,为全校4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流量,帮助同学们解决上网课流量不足问题,确保网课不掉线、课程不掉队。在学生返校后,学校还将进行防控疫情专项资助第二阶段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因疫情突发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受助学生们在得到资助后非常感动,纷纷通过辅导员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虽然远隔千里,但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始终全程在线,让我们感受到长工程大家庭的温暖。学校为我们及时发放了补助金和爱心流量,更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病毒无情,工程有爱。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长春工程学院为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的这份温暖与爱,让资助更有深度,让关怀更有温度,让育人更有力度。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长工程全体师生定能共看春暖花开,同行春风十里。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我校第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下一条:我校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A类高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