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玲老师致机制1843班同学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新春好,2020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刚开始,世界就在提醒我们: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珍惜!!!

我一直关心着大家,现在,有些话和大家分享,共勉!

1.道路千万条,生命第一条。

请记得,一个健康的人可以有100个梦想,一个失去健康的人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健康。当前,在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非常时期,万望珍重,严格按照政府、学校要求,保护好自己!!!

2.告诫亲人勿出门。

当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看到了有同学发的,我天天在家呆着,我爸我妈一天往出跑,我现在只想举报他们。有人回复:大义灭亲,大公无私?同学:我灭不灭他们,我不知道,我感觉这么发展下去,他们有可能染上病,然后给我灭了。非常时期,儿女如何算孝顺?看住爸妈不出门!好言相劝哦,我相信,你们可以的,奥利给!!!

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非常时期,既然脚被束缚,那就让心飞翔,好好充电哦。记得蔡康永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目前,针对病毒疫情,学校已启动停课不停教” “隔离不断课的便捷通道,为咱们提供资源。别人在玩,你在学,差距就是这样拉开!!!

4.管好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

管好嘴,一是作为大学生,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二是宅在家,要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呀,别大鱼大肉,小零食不离口、不离手呀。我可不希望咱们班的翩翩少年郎、在水一方俏佳人,回来成了沈腾,杨贵妃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看看我们84岁的钟南山院士,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沧海横流,民族危难之际,才能挺身而出,尽显英雄本色!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迈开腿,锻炼,从此刻始,给自己立一个新年Flag,自律给你自由,KEEPFighting!!!

5.致敬榜样,常怀感恩之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许我们未来可期。鲁迅先生说: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致敬中国军人,铁血丹心;致敬中国医生,医者仁心;致敬无数普通人的坚守,戮力同心。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愿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这个世界,那么多人在温暖着你我,也希望我们能把这“善”传递下去,让这“爱”在我们心中生生不息。(军队接管医院。国家有难,总是中国军人,临危受命,冲锋在前,最高致意!!!也希望有报效祖国之有识青年,关注学校的征兵宣传哦)

6.关于开学问题。

以学校通知为准,千万不要提前返校。随时保持沟通。感谢班委尽心尽力的工作,感谢同学们的大力配合,感谢我们的执著坚守,默默奉献。

冬天马上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待到春暧花开,还我们一个山河无恙,世界皆安。到那时,我们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重返校园哦)

加油,孩子们,长工程与你在一起,我在长工程等你!



爱你们的刘老师

20200203日于长春


上一条:吉鄂两地相隔千里共过关 工程学子心手相连战疫情——致湖北籍学子的一封家书
下一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工程学院在行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