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鄂两地相隔千里共过关 工程学子心手相连战疫情——致湖北籍学子的一封家书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浏览:

亲爱的湖北籍工程学子:

大家好!

2020年庚子春节,注定会成为你们脑海中难以磨灭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这只“魔鬼”来势汹汹,从武汉三镇蔓延开来,严重地威胁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湖北告急,武汉告急。123日,腊月二十九,武汉市所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机场、火车站等通道全部关闭。病毒阻断了九省通衢的畅达,疫情黯淡了白云黄鹤的容颜。昔日靠勤劳双手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武汉儿女用大义坚守保障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心手相连战疫情。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部、省委以及省教育厅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启动了学校《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单独制定了《长春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与此同时,看着上百名湖北籍工程学子的名单,望着疫情动态表上不断攀升的数据,正在湖北老家的你们,是长工程师生心头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安危时刻牵动着全体长工程人的心,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关注着“你们在家乡还好嘛?”。

相隔千里共过关。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临危受命,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控疫情最前线,到天南海北42支医疗队紧急集结火速赴鄂,6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救治。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一座孤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守望相助,有无数“最美逆行者”的拼搏奋斗,有远在千里之外母校万名师生的祝福,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再看花开。

荆楚自古出豪杰。亲爱的同学们,当下你们与家乡的父老乡亲正在亲历着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或许你们的父母亲友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或许你和家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关门闭户……荆楚大地的工程学子你们正在用行动阻断病毒的传播,用大爱、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工程学子的风采。母校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由衷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只要咱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程家园守望你。坚守在湖北的工程学子,也请你时刻与母校保持联系,如有身体不适,精神痛苦,心理无助或是其它需解决的问题,你可以随时联系我们,长工程大家庭里的每一位家人都会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帮助。

疫情牵动家园,安危你我同在。身处湖北的工程学子们请记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千里之外的母校将再次接过你们手中的行囊,陪伴你们在人生奋斗的征程上书写最华彩的乐章!

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22

 

上一条:防控疫情守初心 用“微党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下一条:刘春玲老师致机制1843班同学的一封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