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浏览:

 

全体教职工、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为进一步落实防控精神,实行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二、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请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理性科学,避免恐慌。

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提高疾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出现官方发布的感染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

四、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出门要科学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勤洗手、洗澡,室内常通风,保持充足睡眠,平衡膳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寒假及春节期间,不得举办或者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与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过密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行程。

六、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七、按照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所有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关于下学期的开学返校、学业补考等工作,学校会统筹考虑、妥善安排,不会因此影响学生学业。

八、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宿舍楼、图书馆、食堂、离退干部活动室及有关经营场所全部关闭。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学们理性对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长春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同学们和家长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长春工程学院

2020128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工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杰出校友段成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