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第一届"禹衡杯"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落幕

文章来源:理学院   作者:姜义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浏览:

2019年3月23日,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理学院承办,长春禹衡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长春工程学院第一届"禹衡杯"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省赛选拔赛落幕。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75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上学期的汇报、物理理论和实验方案完善以及假期的精心准备,最后3个小组共15名同学进入了校赛决赛。在决赛中,各小组的同学分别作为正方、反方、评论方,对不同的题目进行科学分析、相互交锋、辩论,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的比赛,每一位同学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科学和道德素养。最终确定应化1642班余飞、电网1642班罗熙等10名同学参加省赛。

此次竞赛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科研素质,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激发了学生学习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兴趣。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

 

(编辑 刘昱)

 

上一条:一枝一叶总关情 党员“微”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学校举行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