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设茶艺劳动教育与实践课

文章来源:美育劳育教育中心   作者:高怡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将劳动教育落实、落细,发挥劳动育人作用,近日,学校开设了茶艺劳动教育与实践课。该门课程旨在通过实践操作,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茶文化,掌握茶艺技能,培养劳动精神、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在课上,学生学习茶叶的分类、品质鉴别、储存与保管等基本知识,掌握泡茶、品茶、赏茶等茶艺表演技巧,并了解茶文化的起源、发展以及茶与诗词、茶与禅道等文化元素的关系,从而实现“识茶、学艺、懂礼、明德”的课程育人目标。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劳动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谋划设计劳动教育课程,以“劳动+”育人模式,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技能教育、美育相融合。


(编辑 孙紫桐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暨2024年第二期学工论坛
下一条:长春理工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