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长春工程学院多举措推进新学期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浏览:

近年来,长春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校的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汇聚奋进力量,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推动政治意识教育。


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

新学期刚刚开始,长春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会议。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一级调研员苗威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后勤党委书记、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吉林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其他直属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汇报的方式进行了述职和述责述廉,胡明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苗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集中点评,他还从理论武装、党建引领、政治功能、立德树人、正风肃纪、风险意识等方面,对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全面推动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长春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明确2023年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及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对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永生副书记谈到,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关节,提高站位、改革创新、锐意攻坚,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质量。



在会上,胡明与学校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对干部的经常性纪律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干部学习践行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于近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分别与后勤党委、离退休党委、研究生学院党委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王延博受学校党委委托作专题讲话: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二是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长春工程学院纪委还联合党委组织部开展了新提任干部廉政考试。2022年提任的58名干部参加了考试。


上一条:【人民日报-吉报教育】长春工程学院获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 高质量发展重大科技专项
下一条:【彩练新闻】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讲授“开学第一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