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汇聚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特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温义生、张冀男、陈丽华、孟祥萍、杨永生、杨悦新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主持。



报告会上,庞立生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和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教育的温度、哲学的深度、实践的力度,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所体现出的深切的教育情怀、深刻的教育理念、深沉的教育追求。



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更有力度、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立德树人更有成效。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庞立生,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现兼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咨询专家等。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意识形态建设与精神家园问题研究。先后主持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在《哲学研究》《光明日报》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和摘编。庞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编写马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在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方面,有非常深刻的独到见解。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与长春工程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下一条:我校成为“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理事单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