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浏览: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举行了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和抗击疫情工作的成绩,并对在以上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大会还对2022年退休的教职工,从事教育教学和教学服务工作40年的老教师进行了表彰。



学校领导胡明、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张邦成、许骏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永生主持。




党委书记胡明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面对极其复杂的疫情挑战,全校上下踔厉奋发、抢抓机遇、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我们扎实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我们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提高;我们全力打造“新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我们稳步推进开放办学,构建合作交流新格局;我们加大美丽校园建设力度,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今天的长工程人更加自信,今天的长工程呈现出一片朝气蓬勃的繁荣景象。

在讲话中,胡明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成为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引领者。全体教师一定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应具备六项育人本领,既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能用开阔的眼界和深邃的眼光看问题,有继承前提下的创新冲动,具备攻克难题的宽广胸襟和宏大抱负,有扎实的专业素质,有理性科学的思维方式。未来,我们要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卓越追求、显著能力、突出贡献并全面支撑创建一流大学的教师队伍。三要担起科学研究重任,成为助推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强劲动力。全校教师要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协同创新能力,以典型工程问题为导向,超前凝练新方向,努力提升项目体量,着力扩展平台规模,不断强化交叉融合能力和团队联合攻关能力,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打造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实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完整链条,全面助推学校在内涵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自信。

最后,胡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张邦成宣读了《关于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副校长许骏宣读了《关于表彰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奖。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师赵麒、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潘欣、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爽、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姜凯文分别代表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团队进行发言。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孙石代表光荣退休教师发言并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了校徽。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师戚波代表所有新入职教师宣誓。


我校海内外校友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恩师浓浓的感激和思念之情,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祝福视频。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摄影  苗嘉宇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研讨会
下一条: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