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顾晶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吉林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工作保障,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学校于5月14日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会议主会场设在办公楼343室,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兆国主持会议。


 

胡明书记在讲话中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受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影响下,全力服务毕业生就业需求,促进毕业生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就业指导渗透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链条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深入思考人才培养与学生管理服务、就业之间的关系。二要持续加大对学生的关心关注,熟知学生优势和需求,通过科学谋划、精准帮扶,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三要支持学生考研,全力提供指导和帮助,实现考研与常规人才培养双促进双提高。四要聚焦创业,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现以创业促就业的目的。五要积极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提高为吉林省发展服务的能力。充分利用就业政策、就业产业以及教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发现的人才需求,有针对性的推荐学生留省就业。六要做好专科学生就业工作。要基于专科学生培养目标,调整培养观念,制定比较完整的专科培养教育体系,进而实现专科学生高质量就业。

刘兆国副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近期吉林省教育厅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速度;为未就业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教育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确立更高就业目标,力争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突破;完善就业台账,定期关注、定期督促、及时销号。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侯健对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和留省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依次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各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工作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收官
下一条:学校2022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