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作者:史晓峰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浏览:


20211013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我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副校长杨永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永生副校长主持。


会上,胡明书记从建设目标、建设理念、思考维度等方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学校信息化建设要依据教育部、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和实施,强调数据的重要性,数据和业务的关联性,要用计算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做到全面感知校园,并有相应的态势分析功能,为学校和各单位(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三是信息化建设要注重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

陈权校长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依据教育部下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以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为出发点,注重信息化建设的科学性、人文性和便捷性;二是要高标准实施,把好统筹关、标准关和技术关,保证先进性,提高用户体验;三是提高全员信息素养和信息安全意识。陈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科学、有效、高标准进行信息化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服务于广大师生,提高办事效率,扎实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

杨永生副校长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部门全力配合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指派专人负责,对本部门建设需求和功能进行反复讨论、充分论证和调研,保证系统和平台建设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做好已有信息系统与数据中心的对接工作,他还对新建信息系统和平台的立项、审批提出了要求。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于大伟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案、2022年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及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宋艳爽  图片 刘禹)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