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报·ZAKER吉林】2019年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ZAKER吉林】2019年9月20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浏览:

9 月 18 日上午,2019 年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暨第六届吉林省科技论坛开幕式在长春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春工程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和吉林省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
长春工程学院校长胡明、副校长孟祥萍,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单暨锶、省电机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张鹏宇、省外专局外国专家服务处副处长徐云辉,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陈哲及 6 位中外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及学术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长春工程学院副校长孟祥萍主持;学术论坛由会议执行主席、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陈哲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胡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能源问题是世界性的问题,我校师生愿与各位专家共同探讨新能源、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等国际关键前沿技术问题,共同谋划绿色、清洁、高效、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发展之路,共同分享碧水蓝天、清新宜居的美好生活,共筑 " 一带一路 " 人类命运共同体。
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单暨锶在讲话中说道: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学术盛会,大家一定能够在探讨解决新能源开发利用中的实际问题、探讨新形势下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等方面形成新的共识,为促进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意大利拉奎拉大学教授茂罗 · 卡佩利,国家级青年专家、东南大学教授邓富金,南非开普敦大学教授科姆拉 · 阿本约 · 弗利,国家级青年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方家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围绕利用核聚变解决能源危机、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关键技术研究、短期风速预测方法、能源系统优化等问题,发表了前沿的学术观点和缜密的论证,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论坛第二阶段在东北电力大学继续举行。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陈哲、澳门大学教授黄民聪、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胡维昊为现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报道链接

上一条:【新文化报·ZAKER吉林】喜迎祖国70华诞,长工程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书活动
下一条:【新文化报·ZAKER吉林】退伍不褪色 闪亮长工程 ——记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 级退伍大学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