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报·ZAKER吉林】长春工程学院 BIM 技术产业开创学习新模式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ZAKER吉林】2019年9月11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浏览:

长春工程学院 BIM 技术产业学院作为全国首家 BIM 技术产业学院,一直坚持专研创新,为了更好的培养更优秀的 BIM 技术人才,9 月 11 日在 BIM 技术产业学院举行 " 大学生 BIM 师徒营 " 开营仪式。



" 大学生 BIM 师徒营 " 以 BIM 技术为核心,创新 " 以师徒制为特征的‘ BIM 工程项目引 导、BIM 能力分段提升’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师父进行 BIM 技术传帮带,师徒制大三学生为领导层,负责招新大一学生, 大三学生为大一学生的师父,传授 BIM 软件基本知识;大四学生为 大二学生的师父,大四学生给大二学生传授 " 专业 +BIM" 的知识及 辅导作业。BIM 技术产业学院现在执行 "2000-200-20"BIM 人才培养 计划,这次 " 大学生 BIM 师徒营 " 培养计划的开营,BIM 技术 " 双 计划 " 全面落地,为社会培养基于 BIM 技术的大土木复合型应用人才。



长春工程学院 BIM 技术产业学院汇集了学校多个专业多学科的人才,在这里有专科生,本科生亦有研究生,他们都表示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作为 2019 年 BIM 二级考试学院唯一通过的学生陶亮,在大学生 BIM 师徒营上说"加入 BIM 技术产业学院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同时也知道自己要学的东西更多。"

作为本次大学生 BIM 师徒营的营长陆永浩说 " 专业第一,BIM 第二,首先要把专业学好,然后才可能把 BIM 技术学好,大学生 BIM 师徒营是大家相互学习的平台,它给 BIM 技术产业学院带来了新鲜的血液,让 BIM 学院发展的更快更好。"



来自大四的唐宏斌说 " 大三开始学习 BIM 技术,今年暑假有机会参与了贵州医院 BIM 的项目,这是我人生中参与的第一个项目,BIM 技术的学习让我相比其他同龄人有了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能给建筑商节约成本,缩小风险让我很有成就感。"



对于工程项目似乎给人的感觉那是男人的天下,可是众多绿叶中也有很多优秀的鲜花,其中在此次大学生 BIM 师徒营中的一员林书帆就是这样绿叶中的鲜花,当问到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学习 BIM 技术呢?林书帆说 "BIM 技术是发展趋势,也是一项真正能在实际工程中能为建筑方带来真实感受的技术,通过参与很多项目,让我对 BIM 技术的优势有了更深的体会,就比如碰撞检查还有管线综合,都是 BIM 技术优势的体现。"

(新文化报·ZAKER吉林报道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78cf541bc8e0dd37000411&uid=80260828&wfscode=fc09de97c4f12da62ca5e3e121c253a6


上一条:第一书记代言丨庭院经济铺就致富路
下一条:【吉林应急管理】多家国家级媒体关注吉林应急管理学院成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