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22届毕业生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留学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浏览: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根据我校与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签署的《长春工程学院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有关内容,学校现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自费留学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

本升硕

专升本

专升硕

项目对象

针对4年制本科

大四学生

针对3年制专科

三年级在读学生

针对3年制专科

三年级在读学生

项目说明

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四年学习,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赴日方参加0.5-1.5年日语课程学习。通过日方考核后,在日方协助下申请进入日本当地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学制为2年。学生学业成绩达到日本当地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由该日本高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我校学生完成三年专科学习后,赴日方参加0.5-1.5年日语课程学习。学生通过日语考核后,在日方协助下申请进入日本当地高校第三年课程学习。学生学业成绩达到日本当地高校学士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由该日本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我校学生完成三年专科学习后,赴日方参加0.5-1.5年日语课程学习。学生通过日语考核后,在日方协助下申请进入日本当地高校硕士研究生预科课程(课程周期为1-2年,主要学习日语和专业课)。学生通过预科考核后,申请进入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学制为2年。学生学业成绩达到日本当地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由该日本高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语言要求

学生出国前需有150学时日语学习经历。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报名时,所有修习课程成绩应为及格以上。

三、工作安排

1.报名方式

请计划于2022年赴日本留学的学生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连同本人在校成绩单,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报名截止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注:申请时学生无需日语基础。

3.申请流程

(1)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前,需办理好本人护照;

(2)申请学生在报名截止前,需按要求向学校提交全部申请材料,由学校统一发送给日方审核;

(3)2022年6-9月,由日方发布录取通知及邀请函;

(4)2022年6-9月,由学生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

四、费用(单位:日元)

1.学杂费

第一年

第二年(续读)


录取后缴纳

留学资格发放时缴纳

合计

续读时缴纳

合计

课程名称

开学时间

报名费

入学金

授课费

教材、

体检费

授课费

教材、

体检费


7月

20,000

60,000

660,000

80,000

820,000

约合人民币4.8万

495,000

80,000

575,000约合人民币3.4万

10月

20,000

60,000

660,000

80,000

820,000约合人民币4.8万

330,000

60,000

390,000约合人民币2.3万

注:1.缴纳学费时,需同时缴纳日本语学校共济金加入费。费用为每年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缴纳该费用后即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

2. 日本语能力检定考试及日本留学考试(自愿参加)所需费用约5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30元左右)。

2.住宿费

项目

费用标准

租金

25,000/30,000/35,000/40,000日元/月

入住费

55,000日元/年(包含网费)

保证金(押金)

20,000日元(退出宿舍后两个月内返还)

管理费

330,000日元

水电气费预付

78,000日元

合计

483,000——663,000日元

(约合人民币2.9-3.9万元)




注:1.租金多少取决于房间类型(单人间或双人间)及其他条件。

2.人民币与日元比价按中国银行外汇实时牌价计算。

3.以上收费标准以当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五、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简介

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一所具有日本语学校最高资格——学校法人资质的非盈利学校(全日本有近720所语言学校中仅有16所学校具有该项资质),学院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国家教育部)准备教育课程认定(全日本只有19所语言学校获得)。学院以升学为主导,重视学生的“进学管理”,经过近20年的创新与发展,现已拥有完善的“进学指导体系”与成熟的“教育管理体系”。学院创新开设升学“零盲区”辅导系列课程,有美术类、经营与管理类、教育类、信息技术类和工程技术类等多个学科方向的升学指导课程,邀请日本知名大学教授“零距离”指导学生升学。经过该院高质量的升学指导,学生的升学率达100%,名校升学率达80%。因规范与完善的管理,卓越的升学成绩,学院得到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好评,在2019年的评估工作中,学院在全日本720余所学校中名列第7名。

六、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0578234 80578246

办公室地址: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八楼7802室

联系人:金老师 姚老师

更多学校信息参见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官网:

https://musashi-nihongo.jp/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条:关于“书香工程礼赞百年”第十六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