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届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浏览: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应用电子信息技术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落实校级学科竞赛“一院一赛”活动,同时也为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决定组织我校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

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组织报名、培训和竞赛,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负责组织本院学生报名汇总工作。

二、参赛学生

1.参赛学生必须是长春工程学院在校本、专科学生。

2.竞赛分设计类(电类专业大二及以上学生)和技能类(非电类专业所有年级学生和电类大一新生)组,分别参加不同题目的竞赛。

3.学生自行组队,每3名学生为一个参赛队。

4.允许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但电类专业大二以上学生若与非电类专业或电类专业大一新生学生联合组队,必须参加设计类题目的比赛。

三、竞赛时间

按照“培育兴趣,开发潜能,重在提高”的工作思路,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6日,宣传、动员、学生组队和报名,各学院选派1~2名教师作为领队,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和竞赛。

2.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参赛学生培训和赛前准备。

3.2019年12月7日、8日,竞赛及颁奖。

四、培训和竞赛地点

长春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电子实验室和电子工艺实验室(湖西校区工程训练中心4楼)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ccit.yuntop.com,默认账号和密码均为学籍号。

项目名称:填无;

项目介绍:填技能类(非电类专业所有年级学生和电类大一新生)或设计类(电类专业大二及以上学生)

项目成员:自选三人

指导教师:不选

(2)参赛每组一个同学加QQ群:942991228

联系人:王忠博电话:18843896108

联系人:杨宏伟电话:18043086965

六、竞赛题目和形式

1.成立“命题与测试工作组”,负责竞赛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

2.设计类竞赛内容包括电子电路设计、焊装、调试和编写测试报告等。竞赛前2天,发布电子电路核心器件(集成电路)名称及实现的功能,参赛学生查阅文献并进行初步设计;竞赛时,提供多功能电路板、集成电路模块以及电阻、电容等无源器件,参赛学生进行设计、焊装和调试,实现要求的功能和技术参数,并提交设计报告。

3.技能类竞赛内容包括电子器件的测试、筛选以及电子产品的装配、焊接和调试等。竞赛时,提供典型产品套件(器件数为实际产品器件数的120%,并包含一定比例的表面贴器件和集成电路),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电子器件的测试、筛选以及电子产品的装配、焊接和调试,实现产品的功能。

4.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竞赛工位。

5.竞赛学生可以使用自己携带的焊接、装配工具和测试仪表。

七、竞赛奖项

1.竞赛按设计类和技能类分别评奖。

2.根据各参赛队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赛事情况确定),并颁发长春工程学院获奖证书。

3.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参加2020年吉林省下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上一条:2019年吉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级人才公告(20号)
下一条:关于选派2017级学生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参加中英教育合作十周年特别留学项目的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