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集思轩”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团队招募公告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浏览:

为营造活跃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交流、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经学校审批同意,现面向在校全日制学生公开招募“集思轩”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团队,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

“集思轩”众创空间创客咖啡厅项目

二、基本情况

(一)项目位置:湖西校区第六实验楼一楼大厅;

(二)经营面积:约150平方米;

(三)容纳人数:30人左右;

三、运营内容及要求

(一)创客咖啡运营团队负责人和雇员须为长春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接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指导;

(二)创客咖啡的经营范围为咖啡、冷热饮品,甜点等非现场加工食品;

(三)创客咖啡在优先保障长春工程学院组织的创意沙龙、创业路演、创新创业讲座等各类活动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开展商业运营,为校内师生及创客提供咖啡及细致周到的服务;

(四)“创客咖啡”的经营活动应兼顾公益性与创业性,应为经济困难的在校同学提供一定数量的勤工助学岗位。并以优惠价向校内师生及创客出售咖啡等产品;

(五)项目团队自负盈亏,财务状况接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指派的审计人员的审计监督;

(六)严格准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及《长春工程学院“集思轩”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

(七)创客咖啡运营团队需负责“集思轩”众创空间公共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安全防火防盗等工作,并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做好众创空间的运营与管理。

四、优惠政策及支持

(一)本项目无房屋租赁费用,店面硬装、配套家具及经营所需的基本设施和设备均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提供。

(二)项目运营良好可优先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

划项目,立项后将获得相应资金支持。

(三)学校聘请创业导师对运营团队进行指导与培训。

(四)提供与社会各创业孵化机构交流学习的机会。

五、相关费用

(一)原材料、软装及其他设施由运营团队自行投入。

(二)卫生清洁费、设备与家具的维修维护等费用,由运营团队自理;

(三)设备与配套家具押金5000元,如有损失,照价赔偿;如无损失,合同期满押金无息退回;

(四)运营团队每月需上缴给学校1500元,作为设备、家具的折旧费、水电费等费用。

六、招募事项

(一)招募方式:公开招募。

(二)招募条件:

1.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成员全部为长春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2.运营团队成员思想品德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团队成员未出现过违纪违法行为。

七、评审方式

采用校内评定方式,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评定小组进行评审,具体流程如下:

(一)初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生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筛选出部分团队进行答辩评审。

(二)答辩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竞聘团队进行现场评议和打分,确定候选团队。答辩评审的形式为:项目陈述5-8分钟(团队自身优势、项目运营方案、如何学校相关组织定期做好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创业团队交流会等主题活动),问答环节5分钟(评委现场提问)。答辩评审的时间暂定于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核:学校将对候选团队核心成员所在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

(四)公布结果:招募结果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网站上公布。

八、运营期限

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运营时间按10个月计算。

九、运营资格

(一)经评委综合考评后确定运营资格的团队需签订《长春工程学院创客咖啡运营管理协议》(拟)后方可运营。

(二)获得运营权的运营团队考察期为3个月,考察期满后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考核通过者可继续获得正式运营资格至合同期满。

(三)运营团队需按规定时间内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其他餐饮企业须取得的相关经营资质和许可证。

(四)运营团队自负盈亏,并确保投入一定比例的盈利用于“创客咖啡”自身发展及创新创业活动。

(五)按国家纳税要求纳税,不得偷税漏税。

十、其他事项

(一)项目运营具有半公益性质,项目经营团队在进行重大商业决策时需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提前沟通,并且需要适当配合学校相关工作。

(二)取得运营权的团队不允许将运营权转给他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团队运营资格。

(三)如学校有重大决策需中途停止经营权,经营方可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协商进行资产折旧赔偿。

(四)运营团队负责人违反相关法律及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学校有权收回项目运行权并进行重新招募。

十一、项目申报

(一)申报时间:截止2018年9月24日。

(二)申报材料:

1.团队人员配备情况及成员身份证、在学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如有)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2.团队相关资质说明(运营资质、咖啡技能资质等);

3.《长春工程学院“集思轩”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方案》;

4.《长春工程学院“集思轩”众创空间及创客咖啡卫生管理方案》;

5.其他相关资质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材料提交

1.材料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湖西校区7教7817);

2.电子材料传至QQ邮箱:24216653@qq.com

3.联系人:郭老师;咨询电话:0431-85711126。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9月18日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公示
下一条:2019年公派境外学习学生名单公示(第二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