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校园安全标识设计征集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建筑与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浏览:

安全标识能够提醒师生员工预防危险,避免事故发生;当危险发生时,能够指示人们尽快逃离,或者指示人们采取正确、有效、得力的措施。为营造长春工程学院特色鲜明的校园标识文化,校保卫处联合建筑与设计学院向全校师生发起校园安全标识设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标识设计范围

1、安全消防责任人门牌。(每个门上门框处)

2、门窗开关指示,电源开关提示。(每个锁门处开关附近)

3、消火栓使用方法。(消火栓门外侧)

4、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器摆放处上侧)

5、应急和疏散通道禁止上锁和堵塞提示。(疏散通道附近或疏散门上)

6、 禁烟楼标志。(建筑外侧醒目处)

7、 宿舍内禁止吸烟提示。(宿舍门里侧)

8、 校园内限速提示。(校园道路两侧醒目处)

9、 自行车停放处指示牌。(自行车停放点)

10、建筑内疏散指示图。(每个宿舍内门里侧,建筑每一层,一楼醒目处共三种)

11、有电危险禁止靠近提示。(高低压电使用配电室,电闸开关等处)

12、正确使用液化气提示。(饮食中心使用液化气开关处)

二、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包含设计范围所示的十二点要求。(作品为一组,同系列,需要包含设计范围的十二种标志)

三、活动要求

1、形式上,提交的作品为A4规格的手绘作品或电脑绘图作品。

2、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通过手绘或电脑绘图完成作品,并附以简单的设计说明。(小组3—5人)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并请在视频开始前清晰标注“本视频为原创”,作品中涉及的商标权、版权等由作者负责。

四、评选方式

承办单位对收集起来的作品进行初审,合格作品进入复审,创作理念和作品质量加权计分。

五、作品提交

电子版参赛作品请发送至邮箱:1365929175@qq.com,邮件标题请以“安全标识设计+学院+姓名+电话”命名,纸质作品报送至各院团委宣传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教师联系人:高岩 电话:85573016

学生联系人:曹泽轩 电话:13331668319

QQ:1365929175

长春工程学院保卫处、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9年5月27日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需求信息
下一条:关于现场直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