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硕人时代杯”第十二届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竟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9年8月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2017年本项赛事做为19项重要赛事之一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统计数据来源。

我校将举办“硕人时代杯”第十二届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大赛,并选拔10-15个作品参加全国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分两个层次:

1.本科生组: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和三年级各专业在校学生(每组不超7人)

2.研究生组:我校在读研究生(每组不超3人)

每组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国家级比赛规定)

二、比赛内容与组织

1.时间

竞赛时间:2019年5月4日

2. 比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以“绿色能源、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往届参赛获奖作品见官方网站:

http://www.jienengjianpai.org/Show.asp?Category=6

3.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及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作品上报数量和质量分层次评选若干一、二、三等奖。部分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三、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时间及地点

参赛学生于2019年4月15日前将填写好的附件1纸质版送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6教401室并将附件1、附件2及附件5电子版传至邮箱2676955323@qq.com(三个表格压缩到一个解压包以“班级+组长姓名+申报题目”的形式命名),联系人:张萧老师,联系电话:15844094118,节能减排竞赛qq群:339506501。

2.研发及社会实践

活动时间为2019月4月~2019年5月,学生根据参赛题目进行社会调研和研发。

3.作品提交时间、地点及要求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

地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6教401

要求:将竞赛作品及申报书一式5份,同时交电子版材料及PPT,(若实物不宜搬到现场,可用作品运行视频来演示)。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4.评审

暂定2019年5月4日(根据国家级比赛时间最终确定),学校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会议评审,选手针对作品进行讲解,专家提问,根据选手的讲解和答辩进行打分。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本院教师和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文件和大赛报名表见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网站和节能减排竞赛qq群,作品申报书及实践报告格式直接使用全国比赛格式,见附件3、附件4。校内比赛期间,申报书中专家推荐意见及公章,暂时省略,选出参加全国比赛的作品,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或研究生学院统一盖章。

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3月6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俄罗斯艺术体育类项目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学生公寓保洁及门卫服务项目采购方案征集公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