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邹德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   作者:冯铁柱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浏览:

524日下午,应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邹德高教授莅临我校开展了题为《可液化地基上核电厂工程堤防构筑物地震变形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湖西校区第5教学楼5417会议室举行,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曦主持。


报告会上,邹德高教授对可液化地基上核电厂工程堤防构筑物地震变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重点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介绍研究背景,包括核电厂的优缺点及目前面临的问题;第二,介绍液化变形工程分析及软件研发,提出了核电厂取排水工程构筑物的抗震评价思路及高性能、大规模细化分析软件研发所遇到的问题等;第三,列举实际工程应用,包括漳州核电厂及陆丰核电厂等。报告结束后,邹德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本次报告会扩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与会师生表示获益良多。



 邹德高,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高坝和核电工程抗震安全评价、计算土力学和数值仿真软件研发、粗粒土动力测试技术和本构理论等方面研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海洋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汪闻韶院士青年优秀论文奖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重大工程课题等50余项。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校友返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于阳校友应邀回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