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制冷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赵麒 马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   浏览:

为开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制冷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新风一体机在严寒和寒冷地区近零能耗建筑市场的应用,测试其应用性能和使用效果,我校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制冷技术研究院开展设备性能联合测试工作,该新风一体机由我校毕业研究生孙妍参与研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制冷技术研究院提供了两台最新研发的新风一体机,测试系统的安装地点位于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试点工程实验室,安装工作于7月20日完成。两家单位现已开展联合测试工作,并针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为深入了解严寒地区近零能耗建筑市场以及技术发展情况,8月18日,联合测试项目组赴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检测中试基地进行技术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有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吉林省近零能耗建筑学会会长石永桂,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零能耗建筑技术系及关键技术开发》示范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石俊龙,吉林省近零能耗领军人物、长春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院长王丽颖,吉林省青年勘察设计大师、热能动力学会会长吕耀军,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以及学院部分教师



交流会由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洪文主持。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制冷技术研究院孙妍介绍了本次交流的核心产品和技术,并对产品的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针对系统目前的运行情况和未来的应用和改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的技术交流,参会单位就下一步拟联合开展的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赴测试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技术合作是我校继与美的空调、麦克维尔空调合作之后,又一次与国内知名品牌格力空调开展技术合作,本次合作交流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云端 《如何撰写CSSCI和SSCI索引论文》系列学术报告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