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田曦、李瑞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浏览:

1122日下午,应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伟光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低温水源水中氨氮去除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第七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文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伟光教授介绍了他带领团队在“低温水源水中氨氮去除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方向做出的原创性成果。系列成果包括:筛选获得了可去除 1-2℃水源水中氨氮的新菌种;开发了“原位增殖生物强化技术”;首次提出了氯/紫外技术去除水中的氨氮,降低氯化消毒副产物的生成量,提高饮用水水质安全;首次采用原位增殖生物强化和氯/紫外耦合技术应用于水厂中。李教授的研究成果彻底解决了去除低温水源水中氨氮的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180余名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李伟光教授参观了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教授对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在建设、仪器开发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史登峰校友应邀返校作报告
下一条: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