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钱志鸿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周卉聪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浏览:

 11月28日上午,科学研究处邀请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钱志鸿教授作了题为《基础科学研究的思维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孟祥萍副校长主持,学校150余名科研教师和博士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在第七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

 钱教授围绕基础科学研究的思维和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经验,以多个实际案例对科研项目选题与研究方案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孟祥萍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我校科研项目命中率有待提高,广大教师要抓紧时间选题和撰写申报书,同时要加强沟通交流,取众家之长,全力以赴写本子;第二、科研论文和成果是获得项目资助的基础,也是项目成功结题的保障,科学研究“不唯论文”不是“不要论文”,而是要“高质量”论文,并且要对学术造假零容忍,大家应脚踏实地做科研;第三、项目申报是为广大高校教师提升科研水平提供的良好机会,学校也将对成功中标的教师实行相应的奖励政策,希望广大教师踏踏实实,申请好项目、动员好团队、做出好成果。




上一条:清华大学魏庆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