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交流会

文章来源:   作者:楚永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浏览: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水平,明确学科建设的工作方向,系统了解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关系,6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潘殿琦教授作学术报告。讲座以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在研究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潘教授首先为大家理清学科与专业的关系,阐明了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意义。结合我校 “十三五”学科建设工作实际,他指出:第一我校应用型外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应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学科优势特色;第二要依托我校基础工业行业背景,瞄准国家、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立足吉林,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精准学科定位;第三要进一步凝炼科研方向,发扬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实现与其他高校同类学科错位及协调发展;最后,他重点阐述了实现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路径与措施。 

讲座内容生动详实,并运用了大量鲜活的学科建设案例,诠释了学科、专业、课程之间的多维关系。与会老师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体化发展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吉林大学青年科学家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邀请北京奇安信集团专家来校研讨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