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北京奇安信集团专家来校研讨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创新   作者:颜辉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浏览:

为响应学校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的发展规划,66日上午,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和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创新中心共同邀请北京奇安信集团东北大区总经理孙立波、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专家翟占林等一行4人来校开展交流活动并作网络安全周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宏彬主持,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校内相关部门参加了报告会,胡明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奇安信集团前身为360企业安全集团,于2019430日正式更名,同年5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37亿元战略入股奇安信。奇安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专门为政府、军队、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服务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央企业和大型银行,已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翟占林现任360集团网络安全专家、工控安全专家、高级咨询顾问、网络安全架构设计师、等级保护专家、分级保护专家、是东北大学博士,在网络安全领域有十分丰富的从业经验。  

在上午的校企交流会中,我校与北京奇安信集团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环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明校长对奇安信集团和我校的前期合作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校企深度合作寄予殷切的希望。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会中,翟占林博士作了以“网络安全深度解析”为主题的专题报告。翟占林以国内外多次黑客事件为线索,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包括网络安全风险的动态更新性、常见的黑客攻击技术、个人隐私数据泄露、工控安全、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护架构等进行了全面阐述。报告内容紧扣当前网络安全发展现状,并对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例证丰富、引人入胜。报告开阔了师生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为我校的网络安全尤其是工控安全研究领域指明了研究方向。会后,部分师生与企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